人畅

极致浪漫爱好者

【周叶】巫师与王子(中)

苦逼王子周×外表凶狠实则落魄巫师叶

前文请戳:https://584818653.lofter.com/post/1dd82bf5_1c695acb0

【这篇文卡的好严重啊】

周泽楷留在了森林里。

 

那天巫师嘴角勾着嘲讽的笑意,对他说“你一无所有”。

 

周泽楷静静地问:“那么巫师大人,您想要我的什么?”

 

叶修的手非常冷,凉得像死人的手,或是冰山的冰。他轻轻触碰周泽楷的脸颊,贴着他的耳朵说话:“我一个人在这个森林里,已经生活了百年,只有几只小动物还有那匹狼陪伴,很是寂寞。正好王子您,生的很好,看着也养眼,不如留下来陪我一年?”

 

“至于令尊的病,不要担心。你的仆从必须尽数回去,远离我的森林。每隔半年选一个人来到森林边缘,我的狼会给他送药,一年后,我保证老国王恢复如初,甚至还能比以前更健康。不过,如果你在这一年里妄图逃跑,我保证你会永生永世被困在这里,无法解脱。”

 

骑士们带着巫师熬制的药匆匆离去了,比起微不足道的王子的安危,他们更想尽早回去换取赏赐。

 

“拿着。”叶修递给周泽楷一把长斧,扬扬下巴示意他。“给我劈点柴去,我还要生火呢。”

 

周泽楷咽下一肚子的疑惑,待他满头大汗捧着一堆柴火匆匆赶回时,就看见屋子里突然出现了一口大锅,这口阴森又黑漆的大锅很符合人们对巫师的想象,表面镌刻着很多复杂的魔纹,巨大的锅盖盖住了一切,只能听见里面咕咚的水声。

 

周泽楷想:也许这里面就有很多惨死之人的头骨,在黑水里面沉沉浮浮。等到里面的头颅骨肉分离,巫师再把骨头制成精致的装饰品,肉汤用来调味。

 

“愣着干嘛,再加把火,火小了就不好吃了。”叶修不耐烦地催促他。

 

周泽楷的后背被自己的冷汗打湿了,生怕叶修对他不满意直接把他也丢进锅里加餐,因此干得格外卖力。又过了半个时辰,叶修掀开锅盖,铺面的白气和香气瞬间盈满了整个房间。

 

……还挺香。

 

待到蒸汽散得差不多了,周泽楷鼓足了勇气,半眯着眼向锅里望去,只见汤水中确实沉沉浮浮着一个类球形物体,已经被煮的稀烂软糯。

 

叶修费劲巴拉地找出两个碗,用木勺给周泽楷盛了两块南瓜,思考了片刻,又肉疼地捞出一块南瓜,故意凶巴巴地塞给他:“看在你今天初来乍到,多给你加点伙食,下一次王子殿下不好好干活连吃的都没有了啊!”

 

周泽楷用简陋的餐具戳着碗里的南瓜和青菜,刚来森林的第一餐有些简陋,却让他开始期待今后的生活了。

 

 

森林中央的蓝湖是这方天地里的唯一亮色,叶修没事的时候经常去那里钓鱼,一钓就是半天,会靠着钓竿昏昏沉沉地睡。他养的那头白狼很通人性,叼着他的大黑袍盖住叶修的身子。等到周泽楷来了情况就改变了,盖衣服的人变成了周泽楷。

 

森林里资源匮乏,翻来覆去不过些什么萝卜南瓜,周泽楷小心翼翼地向叶修提议去附近的镇子采购,却换得叶修饱含深意的一瞥:“王子殿下,不要忘了国王的病还需要我医治,况且,你根本跑不了。”

 

周泽楷无语,只能任劳任怨地切菜,好在他之前也做惯了粗活,一手刀工出神入化。不过他用余光偷瞄着斜在躺椅上昏昏欲睡的叶修,默默萌生出一个念头。

 

在周泽楷看来,叶修宅得过分了,他的活动范围只在森林深处,甚至连森林边缘也鲜少光顾。他的木屋就坐落在湖边,内里别有洞天。

 

周泽楷记得他刚刚踏足这里时,伴随着木门“吱嘎”的声响,晶莹的木槿花从他眼前飘落,木屋有着高大、古堡样的穹顶,穹顶上是被魔法永固的星空。一只蓝色白领的小鸟衔着一把古铜钥匙插进座钟里,霎时整间屋子从沉睡中被唤醒了,一盏盏暖黄色的灯光次第亮起,旋转着通向二楼的楼梯盈盈发亮,挺着大肚子的橘猫正抓着抹布清扫,看到主人回来撒娇似的喵呜一声,蹭了蹭叶修的裤脚,消失在黑暗里。

 

这像是一个阴暗邪恶的巫师的根据地吗?周泽楷摩挲着直达天际的红木书架,悄悄隐藏起自己的疑惑。叶修其人呢,倒是坦坦荡荡的过分,他看出周泽楷对这些书籍典藏有兴趣,颇有些孩子气地炫耀:“这些书架我施了魔法,是真的无穷无尽哦,你要是想找什么书籍,”他拍了拍手边活灵活现,活泼多动的大蝙蝠,“你尽可以吩咐它。”

 

“我也可以看书吗?”周泽楷怔怔地指着自己,满脸的难以置信。

 

“请随意。”叶修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毕竟您也算我尊贵的客人呀。相信这里的生活不会让你失望的。”

 

评论(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