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畅

极致浪漫爱好者

【毒埃】百年后,埃迪写给毒液的信

私设宿主会死,外星生物寿命极长

 

《一封写给毒液的信》

 

致毒液:

 

我从没见过像你这样能吃的生物!我前后领你去了五家自助餐厅,每每赶在餐厅老板发飙或者报警的前一秒逃出去!回家之后又灌了你一箱威士忌,强迫你跟我看啰啰嗦嗦,家长里短的肥皂剧(中途我居然也睡了一会)才让你睡着,真不让人省心。

 

好吧,我先把烟点上,慢慢来慢慢来,我毕竟不年轻了。

 

现在是旧金山的凌晨两点,外面寂静如死,我坐在窗边只点了一盏台灯,都说人老了容易胡思乱想,拜你所赐,我还能多胡思乱想几年。

 

昨天我做恶梦又回到了丹葬礼的那天,我收到安妮的请柬匆匆赶到现场,真难以置信,都说人命风雨飘摇有如烛火,不久前我还能时常见到他们夫妇并肩行走,坐在公园长椅上絮叨家常。几天后,他躺在棺材里,在泥土里睡着,便有那未亡人流着未尽的泪,伶仃着应付亲友的慰问。

 

我还没把这个梦做完,就被你舔醒了。你呀,这么多年心性没个长进,只知道我难受,只好埋进我怀里蹭来蹭去,幼稚死了,蠢货。

 

啊……我之前打定主意不这么严肃的,毕竟我是个段子手,我打定主意要在我的墓碑上这么写:此路不通!来者投喂!是不是有你的几分风格?没办法呀,毕竟咱俩合体生活了这么久,我的邻居总以为我是一个钟爱小孩儿食品(比如炸薯球,比如巧克力)的怪老头,我一边写一边想打你,你让我背了多少黑锅!

 

我知道你看到现在估计没耐性了,那我给你提提神:冰箱里的巧克力我知道是你趁我睡着时偷吃了,还故意把玻璃打碎伪造成有小偷盗窃的样子,我懒得拆穿;沙发垫也是你用牙咬破的,看个美食节目可把你激动坏了;我生日那天你想给我个惊喜,但你居然把内裤和袜子放在一起洗!我那时候扭曲着脸夸奖你,你居然还得意忘形撞坏了门!

 

类似的事情不胜枚举,我到底是造了什么孽才一次次收拾你的烂摊子!

 

……别生气,我道歉我道歉。

 

不过,你也不是一无是处的。几年前我们横跨四千多公里,从旧金山赶赴波士顿,千里迢迢追捕一个拐卖儿童贩卖器官的丧心病狂的杀人犯,你仿佛也感受到了我内心中的愤怒,故意一点点吃掉他,让他经历更久,更深刻的折磨。回程的时候我们怕飞机的高频音波伤害你,仍然驾驶我的破皮卡在空无一人的公路上飞驰。车载音响里放着狂野但苍凉的歌曲。我们孤独强大得像是快意人生,纵横红尘、无坚不摧的牛仔、骑士、英雄、殉道者,我们不为人知。

 

但我有你。埃迪·布洛克有他的同谋者。

 

你是我的冲动之源,意外之喜,患难之情,难言之欲,我的生命与来自几亿光年外的恒星上的你的生命反复重叠、纠缠、改造,相互妥协,相互支撑。我们心念相通,死生共随,唯一憾事,便是未能同柩。

 

我知道以你的性格对生死一事一定看得极淡,可惜我是一个生年不满百的俗人(好啦,不要笑话我了,人老多矫情)。我不知道你会在什么情况下看到这封信,你会在你的新的宿主身上,在一个极偶然的情况下拿到这封半朽残破的信件。我是新闻工作者,深知这世间信息万千,刚诞生的故事转眼被涌出的另一个故事所替代,但人总归是自私的,我想让你忘了我,我想让你记得我。

 

百年之后你回到这里,时过境迁,旧金山不留旧物。当你,和你的宿主面对着旧址上新建的幢幢高楼,你会想起这里曾经有一扇窗口是属于毒液和埃迪的,我们曾在这个狭窄而逼仄的公寓里虚度人生。

 

你会记得我们在网站上拷下盗版电影(虽然不太道德),半夜里窝在沙发里兴致勃勃地看枪战吗?你会记得我在你的百般催促下用微波炉热你的高热量食物吗?你还记得你兴起的时候把我压在玻璃上肆无忌惮地亲吻吗?

 

不需要太多怀念,也不需要痛不欲生,当你走过这些残破的旧石砖瓦,我虽已深化泥土,托体山阿,也会隔着世纪的尘埃向你遥遥致意。

 

我知道你是有情绪的,你的情绪甚至比人类更加浓烈深刻,也许你会因为我的离去而暂时悲伤,但我真的离去了吗?我花了半辈子,把这世间所有值得留恋的,值得深爱的事物与情感摆在你面前,我让你知道了巧克力的甜,薯片的脆;我给了你雪山的凛冽,春雨的连绵,礁石的潮湿,沙砾的炙热;我让你体会到了小孩子的脆弱与童真,也让你知道了与你那荒芜冰冷的故乡截然不同的日升月落,四季交替。我就在这世间呢。

 

所以,当你远渡重洋时,我在水拍沙岸的波涛声中吹着口哨;当你攀爬铁塔,抵达终极时,我与风和月同游;当你漫步林中,昏昏欲睡时,我正行走在光影之间。我生前将漂泊与一腔情意赠你了,身后将这孤魂予你也无不可。

 

这么多年来,我从未说过爱。大概是爱过深沉时,便只能重压在心底,说出口都算亵渎。我埃迪布洛克活得粗糙,邋里邋遢,从不正经,满嘴脏话,这封信算是我最抒情的时候了,所以我现在说的句句都是真话:我们的爱应该给予你自由,而非束缚,更何况你天性旷达,我知道在我走后,你也会和你的下任,下下任宿主相处和洽,这样我便心安了。

 

我写到这里时,旧金山晨光微熹,我也腰酸背痛,眼睛酸涩,就到这里吧,我得起身给你用微波炉热炸薯球,还要给你准备新网购来的巧克力,然后再一脚踹醒你,哈哈哈。

 

再最后说一句:

 

吾爱,你我初识的时候,尚还需我助你分辨人的善恶真假,祝贺你,你出师了。

Fin

【球球大家多跟我聊天好不好鸭】

评论(88)

热度(87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