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畅

极致浪漫爱好者

【周叶】《巫师与王子》(上)

《巫师与王子》

喜闻乐见的童话风。如您所见,王子周X巫师叶

 

老国王生病了,病得很重。几个孝心的王子发布了高额悬赏,诚聘妙手回春,医术高明的医师,只要能治好老国王,就献上黄金千两。可是两个月过去了,仍然没有神医能够医治好老国王的病。

 

就在王子们心急如焚,日渐绝望的时候,有一个衣衫褴褛,披散长发的吟游诗人怀抱着他的竖琴不请自来,他肃立在老国王的床边,静静地弹了一曲来自遥远海边的渔夫小调,对焦躁不安的王子说:“老国王的病症,寻常医者不能医治,但在下云游四方,听到过一个传说,国境的最东边有一座阴暗的森林,名为落日森林。森林深处有一个性情孤僻的巫师,法力高强,若能求得他的帮助,国王一定能转危为安。”

 

在一旁默默聆听的大臣突然惊慌失措,极力劝阻:“万万不可!”

 

原来那落日森林危机四伏,从古至今无数勇士跋山涉水,却纷纷倒在森林里,尸骨无存。有参天树木遮天蔽日,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都看不见一点光芒。有数不尽的恶臭沼泽,稍有不慎,就会被瞬间淹没,痛苦死去。更别提那森林间弥漫着的致命瘴气,盘曲着的毒蛇猛兽。就算能侥幸穿过森林,那孤僻,不近人情,心狠手辣的巫师也不一定会答应你的要求。

 

众王子面面相觑,他们都想要救活老国王,获得老国王的青睐,成功登上王位。可是求助巫师的代价太大了,千金之子坐不垂堂,谁又敢以身犯险呢?

 

这个时候大王子想到了一个人:“周泽楷岂不是那个最适合的人选?”

 

其他王子纷纷庆幸地笑起来:“这种天大的好事落在他身上,算他走运了。”

 

周泽楷是王室里最不受欢迎的王子,他的出身不好,母亲是一个卑贱的舞女,在老国王还是个默默无闻的王子的时候,就常伴他左右。国王登基后,她生下了周泽楷,没过多久就病逝了。老国王并不待见周泽楷,他的兄弟姐妹也一直嘲笑欺辱他,就连那些下等的侍卫侍女也要苛待他几分。久而久之,周泽楷渐渐养成了沉默寡言,不苟言笑的性格。

 

周泽楷被人从自己的宫殿中叫出来,被迫跪在老国王的面前,看着那个陷入昏迷中的,仅仅给予他生命,却剥夺他温暖的父亲,宣誓道:

 

“我会远赴到王国的最东边,祈求巫师施展魔力,”

 

大王子喜形于色,他装模作样地拍着周泽楷的肩膀:“好弟弟,父亲病重,我们都心急如焚,奈何王国不能一日无掌事之人,我与其他王子囿于国事无法脱身,只有你可堪重任。若你真能挽救父王性命,待我登上王位后,定会赐你良田百亩。”

 

周泽楷仍然是那副木讷呆板的样子,默然的神情与纤长的眼睫好似铜墙铁壁,将“周泽楷”这个人遮挡的严严实实。

 

 

于是他们就这么出发了。

 

周泽楷带着自己的侍卫江波涛,大王子慷慨地送给他一众随从,这些人浩浩荡荡从王国出发,光是饯别宴就持续了一夜,几乎半个王国的人都知道有一个傻子王子踏着红毯万众瞩目地,心甘情愿地走向白骨森森的墓碑,他们奉献给王子的敬佩与祝福下是腐烂恶意的揣测与嘲笑。周泽楷就这么默不作声地接下蜜糖包裹下的毒药,持剑的手一如既往。

 

一路上他们遇见了数不胜数的危险,隐藏在暗处的魔物数不胜数:杀人于无形的魔藤,令他们自相残杀的毒蜂,甚至有时候他们喝下的茶水也会暗藏毒药,令他们看见今生最可怖的景象……他们的路途还没有走到一半,随从骑士就飞速减少,绝望的阴云渐渐笼罩在这些可怜人的头上。

 

“一定是那个邪恶的巫师搞的鬼!”终于有一天,一名骑士受不了这样的死亡威胁,终于崩溃了,他痛哭流涕,泣不成声。“一定是他!他这个邪恶的、阴险狡诈的小人!我们都会死在这里的,连尸骨都不剩!我们……都会死的!”

 

还有什么能比濒死之人绝望的哭喊更加令人动容呢?就在那人疯狂嘶吼时,一柄长剑穿透了他的胸口,雪白的剑尖反射昏黄跳动的烛火,就像什么张牙舞爪的魔物。

 

骑士惊愕地低下头,他还未曾从大悲中和缓下来,他的心脏就已不再跳动,喉间欢快跳跃的血沫咔咔作响,这是他这辈子最后的遗言——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抽出长剑,用洁白无瑕的丝帕轻柔地擦拭剑锋,他不像是杀了一个人,倒是像不小心踩死了一只蚂蚁,弄折了一支树枝,曾经广受诟病的木讷在这一刻成为了毛骨悚然的淡漠:

 

“临阵脱逃,动摇军心,下次再有这样的人,我一样会杀。”

 

 

他们日夜兼程,不知疲倦地走了两个星期,终于抵达了传说中的国境最东,离着传说中的邪恶森林尚还有十公里,他们就发现了异样。

 

天上的飞禽,底下的走兽都在悄无声息地消失,原野渐渐褪去翠绿的颜色,苍白与枯黄像病毒一样感染上叶片,天空阴沉,晦暗,好似苍天诸神眼中病态的白翳,只有苍鹰一遍一遍盘旋,嘴里含着尖利的啸叫。肉眼可见的黑色雾气升腾起来,笼罩了——那一片森林。

 

来自帝国中央的骑士们和“娇贵”生养在皇宫里的王子何曾见过这样荒凉的景象?那些比冰原上亘古的长夜更凝固的黑暗隐藏在森林的深处,无数没有绿叶,没有生灵点缀的参天高树向这些胆敢冒犯的不速之客伸出嶙峋的痩骨,尸体在他们脚下埋葬,白骨是他们的树心——

 

哪怕是在此之前再英勇无畏的勇士,也不禁在这未知的威胁面前颤抖,很多人只是为了维持那岌岌可危的颜面和尊严,不得不面面相觑僵硬在那里,把暗含希望的目光投向周泽楷。

 

他们心想,这白痴一样,木讷,呆滞,痴蠢的王子一定被吓破了胆,哪里敢再行一步呢?去找巫师寻药,本来就是一件痴心妄想的事情,又有哪个蠢人会这么做呢?

 

周泽楷用行动回答了他们,再次拔出的利剑率先砍倒了拦路的树枝。

 

 

他们的每一步,都前进的无比艰辛。

 

沼泽,毒气,毒蛇。饥饿,闷热,感染。

 

他们没有地图,完全凭着口耳相传的传说来寻找那个高深莫测的巫师,传说中,整个森林都是他的眼线,所有活着的东西都是他饲养的邪恶生物,他每天泡在用尸骨搭建而成的泳池,那里面全是咕噜作响的黑水,邪恶是他身体里流淌着的血液,他就那么饶有兴趣地看着那些误入歧途,心怀妄念的人们陷入绝望,崩溃,自相残杀中。

 

  • 奇异的景象出现了。

 

月光如水,澄澈光明,第一次透过了他们头顶上,层层叠叠的树枝,他们的面前出现了一片静湖,碧蓝色的,恍若毫无杂质的蓝宝石,一匹洁白的巨狼出现在这些疲惫绝望的人们的面前,眼中闪烁着智慧的光。

 

“你们可是要面见巫师大人?”它的声音如同低沉的雷电。

 

周泽楷单膝跪下,向这个引路人行礼:“我是这个国家的王子周泽楷,我们深受爱戴的国王如今得了重病,特来向巫师大人寻求帮助。”

 

那匹狼又道:“你就是要寻求帮助的人么?”

 

“是。”

 

“巫师大人从来不会无偿帮助你们这些可悲又愚蠢的人类。”巨狼说。“欲求救赎,必先牺牲。如果你要他人身体康健,你自己必先骨肉腐朽。如果你要换取心爱之人的爱,你自己先要无心无情。百年来,我见识过无数人满怀热忱而来,满足愿望后又追悔莫及,你们就是这样狡诈,贪婪,无情无义偏又自私虚伪的家伙。”

 

周泽楷答:“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周泽楷来之前曾经想过很多版本的巫师形象,却不曾想过传说中邪恶又孤僻的巫师是这样的人。

 

他有一张常年不见光的,苍白的脸,微微下垂的眼角,慵懒又毫不在意的神情。他被一张黑色大裘包裹着,伸出的手素白纤长。除此之外,没有一人高的魔杖,也没有闪闪发光的水晶球。周泽楷来时,刚好看见他弯下腰,抚摸一匹白鹿的角。

 

“阁下就是不远万里来寻我的王子周泽楷么?一路辛苦。”

 

“初次见面,我是叶修。”

 

“你想好你要付出的代价了吗?或者说,”叶修笑了笑,“您还拥有什么呢?”

 

【我本来以为今天能够码完,但是还是高估了自己。明天更完。】


【顺便说一下长篇的问题……如果大家喜欢的话我会尽力跟完。先更完攻略对象,再更择日疯。我还是会写很多中短篇,因为脑洞多哈哈哈哈。尽力两日一更,闲一点的话日更。尽力不咕咕咕,这就需要大家多评论啥的激励QAQQQ】


评论(4)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