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畅

极致浪漫爱好者

【周叶】 谁来劝劝叶总裁不要随便往家里领小奶狗了!(上)

 @白玉为堂 如题 小奶狗(?)周和总裁叶


我的写文复健……


叶总裁第一次看见周小鲜肉,是在灯红酒绿的夜店里,他被一群人围着灌酒,没一会儿功夫,面前的矮桌上就歪歪扭扭扔着十几个空杯,那些人热腾腾地簇拥着他——实际上是不露痕迹地揩油,在他的胸肌腹肌上留下湿漉漉的掌痕——而这个漂亮得过分的大男孩眼神迷离,灯下看美人,他美得天真纯粹,就像什么偶然掉落在凡间的天使似的。可是在这种地方美即原罪,这些喝了酒磕了药肮脏污秽的人并不想把他捧上神坛心尖好好珍藏,只想把他也拖进硫磺池里,剥皮放血,细细咂摸骨头。




叶修稳坐在包间里,装模作样地端着杯鸡尾酒,摸索着下巴若有所思。他身旁的魏琛耸眉搭眼,一脸猥琐:“怎么了,我们情圣叶总裁又想老情人了?”




叶修牙疼似的嘶了一口气,活像被戳到痛处了的软体动物。




谁能想到常年捕雀的有朝一日还能被雀啄了眼——叶修家世好能力棒,不靠家族势力硬生生创办了个娱乐帝国,更可气的是这总裁条顺盘靓,年纪轻轻才三十出头,可不甩那些大腹便便油腻秃顶的总裁们几条街?所以哪怕这位总裁性取向不同常人,仍然有无数妄想一步登天的英雄争前恐后,明争暗斗要折下这枝高岭之花。




叶修不是什么洁身自好的人,也没有什么感情洁癖,他懒洋洋不温不火地谈了几次对象,都觉得差了那么点意思,于是谈好价钱一拍两散——哪成想从来都是叶总裁甩别人,他也有被甩的那么一天。




叶修和他的前任足足处了半年,叶修自觉还投注了几分真心,那小明星狐假虎威登咖上位,从一个十八线小明星一路狂飙到炙手可热的闪闪新星,狂揽粉丝无数。谁想到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美少年在媒体面前假惺惺地哭诉一场,控诉叶总裁借着权势欺压旗下艺人,煽动那些不明真相的狂热粉丝疯狂攻击叶修,再以顺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谈好价钱,直接跳槽到对家公司去了!又打脸又扎心,饶是叶修这般豁达的人也不由得生出几分烦闷,把自己关在办公室好几天,直到被老朋友拽出来,美名其曰是“散心”。




“你说你啊,你就是见识少,见到一个不错的,不管香臭就投送怀抱!”魏琛痛心疾首,吐沫横飞。“你看哪家公司不是左拥右抱情人无数?吃着碗里还得看着锅里,谁像你喜欢一棵树上吊死,好看的小男生岂不是如过江之鲫?你喜欢的样子他们都有!要我说,忘记一段旧感情最好的办法就是再找个新情人!喏——”




他把手随便一伸,往张牙舞爪,妖魔横行的角落里指一指:“你看那边那个可怜巴巴的小男生,哪里比你公司里那些小鲜肉差了?又单纯又天真,你救他一命他就能感恩戴德,何必养一只白眼狼?”




叶修被他说的有些心动。




之前被他喜欢上的都是锋芒毕露,野心勃勃的人,他们就像犹带朝露的玫瑰,妖冶,绚烂,妩媚,却也狡猾,贪婪,背信弃义。在名利场浸润多年,再清秀温婉的面容也会朦胧模糊。




也许,养一只小奶狗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周泽楷吐息间都带着酒气,看不清面孔的扭曲的人影一个个举着盛满液体的酒杯,半强迫地灌给他。他的嘴唇和牙齿被这些人粗鲁的动作磕得生疼,那些液体顺着喉管直达脆弱的胃,一路火烧火燎。他本来就没吃多少东西,禁不住这样的折腾,胃痉挛成一团,疼的他手都在哆嗦。




突然他恍恍惚惚意识到围在他身边,讨人厌的苍蝇们渐渐散了,一件黑色大衣劈头盖脸砸下来,盖住他裸露的肌肤。




有人在他面前蹲下,礼貌地帮他整理衣服:“嗨,你好啊。”






这个被他领回家的“小鲜肉”长得真是不错。叶修很有霸道总裁范儿地捏住周泽楷的下巴,自上而下居高临下地审视他。那目光虽然不带有攻击性,却让周泽楷不自觉地瑟缩后躲。




啧啧啧,这年轻人洁白无瑕的皮肤,水润的楚楚可怜(?)的大眼睛,还有那过于性感,十分万分符合叶修审美的鼻梁与嘴唇,叶修觉得他今晚喝的酒有些上头,麻醉了神志,甚至觉得这样的唇品尝起来应该很美味。




可是不管是美色如何醉人,职业素养不能丢,叶修从不做违法乱纪,罔顾他人意愿的下作事,当下与周泽楷拉开了距离,郑重其事地问:“你在生活上有没有难处?”




周泽楷:“???”




尴尬的沉默在他们之间蔓延了一会儿,叶修掩饰般地干咳一声,也就是这一声把周泽楷从神游中震醒了。他用那双漆黑,小鹿般的(虽然用这个词形容一个成年男性实在羞耻)懵懂澄澈的眼睛真诚地看着叶修,恰到好处地露出一点羞涩清纯的笑:“留在您身边……我可以吗?”






周小奶狗听话懂事得过分,叫他往东绝不往西,有时候叶修都会萌生出诱拐良家小男孩的负罪感。他们确立关系(叶修单方面这么认为的)后的一个周末,叶修带着周泽楷出去购物,本意是想在物质上补偿一下。在他为数不多的几次恋爱经历中,叶修得来的经验就是“这些小男孩都喜欢好车好房子贵重的首饰”。




哪成想一到周泽楷这里就出了问题。




周泽楷十分拘谨,他很少踏入这些高档地方,尽管他极力掩饰了,但叶修还是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不安和疑惑。叶修觉得这样的周泽楷十分可爱,忍了忍,还是没忍住,把他拉过来撸毛。




“你喜欢什么就直接拿吧。”叶修说出口后才觉得这句话的语气太过暧昧,只得假咳一声。“我是说……就当送给你的礼物。”




叶修以为周泽楷会像他见过的很多故作矜持高贵的小男孩一样推辞拒绝几番,再毫不客气地从他那里盘剥。没想到周泽楷连眼都没眨,径直前往了高档定制首饰柜台。




日理万机的叶大总裁可是很忙的,他也很想像偶像剧里那些出了泡妞啥也不干的霸道总裁一样,跟在小情人身后,握住他的手,揽着他的肩,用轻描淡写的语气说“这里都被我们包场了”。太浮夸,太暴发户了,况且叶修是真的很忙,他连“恋爱”都是从满满的会议和行程中挤出来的。于是在等周泽楷的时候,他将电脑拿出来,很快便沉浸在满是报表和报告的世界里了。




叶修在工作的时候是没有时间概念的——他不愧是魏琛嘴里当之无愧的工作狂,唤醒他的是另一个人的气息,他不知道在身旁静悄悄地等了多久,一直温柔地注视着他。叶修猛一抬头,撞入到那人深邃又深情的眼眸中。




太深情了,也太温柔了,那些暴烈浓郁的情感被人硬生生克制着,全都凝结在周泽楷看他的目光里,他用爱抚慰他,挟裹他,逼迫他一起陷入名为“周泽楷”的漩涡。爱到深处便显疯狂的情感是会传染的,起码叶修这时候就觉得浑身发热。




“妈的。”叶修心里骂。“这就是小奶狗令人着迷的奥秘吗?”






“你的礼物选好了吗?”叶修问。




周泽楷看起来很想亲吻叶修的嘴角,但硬生生克制住了。他向叶修露出一个甜蜜蜜的微笑,最起码那令人心颤的小酒窝就足够甜了——“是的,我选好了。”




叶修不由得有些好奇,问他:“所以你选了什么?”




周泽楷半跪下,微微仰头看着叶修,他抓住叶修的手,轻柔的,庄重的,就像虔诚的信徒对降世的神祇顶礼膜拜。




周泽楷一向很喜欢叶修纤长的手——他曾说摸上去就像一块温润细腻的暖玉,叶修被他说得不好意思,只能强行封堵住他的嘴。此时此刻,周泽楷抚摸摩挲着他手上每一寸肌肤、骨节,偏偏不带任何呷昵暧昧,更别说亵渎玩弄了——小奶狗总会把这个度把持得很好。叶修喉咙干涩,刚挤出一个字:




“周……”




银光一闪而过,被周泽楷体温捂热的银圈套上了他的手指。戒指并不是什么张扬华丽的款式,只默默低调地散发着光芒,像周泽楷一样。




周泽楷终于如愿以偿地轻吻上他的嘴角:“对不起,现在的我还不能养你。等等我好吗?不会很久的……那时候我可以正大光明地说爱你,也堂堂正正地站在你身边。”




害。叶修心痛了。小奶狗为啥总能戳在他的心窝子上还能顺便在上面打个滚呢?






“要我说,这个周泽楷就是不怀好意!”魏琛深刻诠释了什么叫殚精竭虑,他为叶修的情感生活操碎了心。“哪有那么巧的事?哪有那么优质的小奶狗恰好被你捡到?偏偏还长得好性格好对你一见倾心?叶修你平时不是很精明的吗?为什么到现在跟个毛头小子一样犯傻?”




叶修懒洋洋地栽歪在懒人沙发上,困得半眯着眼睛,说不上听没听到魏琛这番话。刚做完美甲的苏沐橙吸着橙汁,也开口劝叶修:“我知道这小子长得帅性格好,但是想想之前那些狼心狗肺的小男生,哪个不是长得帅又会体贴人?一得到好处就翻脸不认人。“




苏沐橙说来说去,看叶修还是不为所动,不由得叹了口气:”你啊,就是太执着,也太傻了。“






叶修回到家已经半夜了。司机把他送到楼下,他头重脚轻地摸索着来到家门口。年终岁尾了,哪怕是叶总裁也忙的脚不点地,用咖啡和威化巧克力续命。三四天来就睡了几个小时,熬夜带来的副作用深深折磨着他,浑身虚软无力倒是小事,胃里沉甸甸的直往下坠,就像生吞了一块大石头。




叶修以为这个时候周泽楷已经睡着了——毕竟他的小男孩白天课程还是很密集的。然而客厅里灯火通明,深咖色的沙发上一团白色的毛茸茸。墙上的电视还在放着狗血无聊的电视剧,穿着睡衣的周泽楷困得睡眼惺忪,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头。




叶修忍俊不禁,这样的周泽楷实在很难见,让人不由得想上前调戏一下。谁知道刚刚在沙发上坐下,周泽楷就像设置好陷阱在一旁潜伏已久的老猎人,看到猎物上钩之后立马敏捷矫健地扑上来。




叶修被毛茸茸的衣物包裹得严严实实,像是整个人都陷入了羽绒的云朵里。触手是绵密的软和爱人胸膛的热。年轻的恋人捧住他的脸,抚慰性的、温柔的、黏糊糊的吻接连不断地落下,徘徊在他的唇角耳侧。叶修被他弄得心头发痒,真真理解了什么叫做“爱得不知如何是好”。




周泽楷露出一个有些孩子气的笑,终于吻上他的唇。一个深吻掠夺了叶修所有的呼吸,无声无息地化解了他的反抗,只能任由大男孩里里外外品尝彻底,顺带沾染上了他的味道。




“你怎么还不睡觉?明天没有早课吗?”平静后,两人额头相抵。叶修板着脸问他。




“没关系。我想等你。”周泽楷又亲了他一口。




“虽然我知道我很有魅力,但你这样岂不是让我很有压力?”叶修哼哼。




“我看到你的黑眼圈了。”周泽楷皱眉。“厨房里有做好的粥和小菜。我早就知道你从来不会照顾自己,还不让我送饭。先垫垫肚子去睡觉吧。”




后面的事情叶修就完全不知道了……他就像一个没电了的机器人,失去了对外界的感知……连带着也失去了相关的记忆。再次有记忆的时候是他从被窝里伸出手,干燥略凉的空气刺激着肌肤,厚重的窗帘挡住了下午所有的阳光,昏暗,慵懒。周泽楷守在他床边看书,是一本《百年孤独》。




幸福太好了。好得有些虚幻,让人受宠若惊患得患失。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秘密的,很快京圈叶家的大公子痴恋上一个来自夜店的,身份不明的小子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甚至传到了叶秋耳朵里,一次半夜夺命电话打了过来:




“叶修,你不打算解释解释?”




叶修正享受着周泽楷的按摩,看来他的小男生是学过按摩的,那双有魔力的手触碰到哪里,哪里就不设防地完全放松下来,取而代之的是微痒的酸麻。




“我解释什么?我有什么必要向谁解释吗?”叶修拉起半跪着的周泽楷,相当响亮地偷香一口,声音大得让电话那边的叶秋牙酸。“他们是羡慕我有这么好的男友么?”




叶秋被堵得哑口无言,恶狠狠地放狠话:“……我也管不了你……有机会我倒是要看看被你藏的严严实实的家伙又是何方神圣!”




没想到这个机会很快就来临了。




一次商圈大佬们的私人聚会,能被邀请的人都是有头有脸的成功人士。叶修对这种过于功利性的聚会一向兴趣缺缺,不过他转念一想周泽楷,觉得这是一个让他的小朋友出现在众人面前,郑重介绍的好机会。于是对周泽楷说了这件事,谁知道周泽楷的反映比他预想中的要大得多。




他的漂亮眼睛亮晶晶的,满满都是欣喜与兴奋:“真的吗叶修?”




叶修被噎了一下,不由自主地反思自己是不是管小朋友管的太严,让他没有时间出去玩耍,才会兴奋成这样:“当然。不过恕我直言,这种聚会一向很没意思……啊,也就是餐点好吃点……我建议咱俩猫在后面吃……”




周泽楷笑了笑,紧紧抱住叶修,环住他的腰:“再甜能有叶总甜吗?”




饶是叶总经历了周泽楷的风风雨雨,这时候厚脸皮也不免悄悄红一下:“瞎说什么呢。”




“我很高兴……叶修……”周泽楷呢喃道。“这让我觉得我可以够得到你了,你把我放在身边了,而不是不喜欢就可以送人的宠物,不如意就可以扔掉的装饰物……再等等我,再等等我追上你,好吗?”




叶修沉默了一下。他从来不知道周泽楷心中有这么多的不安。他留在他身边,要顶着多大的压力,要忍受多少流言蜚语。




“你不用追。”他的声音温柔。“只要你回头,我一直在。”

评论(21)

热度(5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